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汪信砚教授牵头项目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15

本网讯(通讯员陈苏一)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据统计,武汉大学共有5个项目入选,我院汪信砚教授牵头的《基于“四大融合”的复合型哲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位列其中。

为引导高校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推动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集群,教育部于2021年3月首次启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该项目强调国家战略要求与知识教育的有效融合,注重哲学学科内部以及哲学与其他学科之间的交叉创新,突出实习实训等实践环节在整个育人过程中的不可替代性,将信息技术引入哲学教育教学之中,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地建构数字化时代人文社会科学教育体系。旨在回应当今时代出现的政治、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以培养复合型的哲学拔尖人才作为总体目标,并依托“四大融合”的理念,开展复合型哲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从而解决传统哲学教育重理论而轻实践、重知识的传授而轻能力的培养所带来的各种问题。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