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荣获第十一届武汉大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19


本网讯(通讯员阿尔深 张帅佳)11月18日下午,第十一届武汉大学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顺利举办。经过成果展示及答辩、代表上台答题、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在本次比赛的第一环节中,支部代表唐宇姣从制度建设、支部工作和活动成效三个方面进行展示。

支部制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方案》等文件,巩固了制度建设,并通过创建职能党小组,创新“2+1”会议模式、组建“1+1+N”结对小组、与教师支部及社区支部结对共建等,创新工作机制,让支部工作“严起来”。支部积极邀请学院教师参与“哲说新时代”、“思享读书会”等理论学习活动,同时实地走访辛亥革命纪念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学党史·知时政”党史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让支部工作“活起来”。近年来,在支部凝聚党员力量,精心打造众多特色品牌活动的努力下,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先后取得了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众多成就,让支部工作成效“亮起来”。

在答辩环节,支部代表将支部的特色概括为始终立足哲学学科特色,紧跟时政热点,推动专业与党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支部党员李洁代表支部参加答题环节,再接再厉,沉着冷静作答,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最激动人心的风采展示环节,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表演情景剧《开拓者与接班人》,以巧妙的构思、鲜活的人物和传神的表演,讲述了老校长李达和王会悟协助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阵地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的故事。“我们是哲学学院的学子,我们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生动的表演结束后,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党支部同学们也有深切的感悟。

史云龙:“一个好的学生支部应该用坚强组织凝聚人,用伟大精神激励人,用先进文化熏陶人。一百年前,李达和王会悟将革命的火种带往全国各地;而今天,在漫漫求索路上,哲院学子和党支部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与信仰,忠于党和国家,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杨牵:“我们借此机会重拾了那段热血的红色记忆。南湖之上水波不兴,革命之声震天动地。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哲院学子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真理与信仰,忠于祖国忠于党。现在,我们用情景剧讲述他们的故事;以后,我们更要沿者前人走过的路,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徐顾嘉:“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能在这次的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我真的感到很激动!而作为党支部风采大赛表演的参与者,我也感到十分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岳翔、赵一骏:“一遍遍的排练、一次次的打磨,是大家一同精心培育的果实。哲学学院的学子需要传承李达老校长的精神。将小我投入于大我之中,为了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富强,奉献自己的青春!”

(编辑:邓莉萍   审核: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