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哲学导引:基础与前沿》课程建设工作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3

本网讯(通讯员鄢荭钰)2021年11月23日上午《哲学导引:基础与前沿》课程建设工作坊在振华楼B515召开。会议由哲学学院副院长李志主持。郭齐勇教授、李维武教授、汪信砚教授、吴根友教授、陈波教授、李建华教授等教学团队成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

李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哲学导引:基础与前沿》的建设背景、教学目标、课程形式等课程基本情况,并明确指出这是一门举全院之力而打造的课程思政示范课,我们要充分发挥我院哲学学科门类完备的优势,在响应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号召的同时,探索将课程思政与哲学专业教育相融合,展现各个专业领域的魅力。

教学团队由国家级教学名师、高层次人才、国际科学院院士等十位已在各自领域深耕数十年的教授组成,集各家之所长,以特色为主导,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及高中生,打造一门兼具学术性与大众性、专业性与导向相结合的精品在线课程。

本课程将以原理为纲,以方法论为基,强调基础与前沿的融合,按照“先理论哲学后实践哲学”的顺序依次展开,充分运用强大的师资力量,在课程育人的基础上体现现实关怀。作为哲学专业的大类平台课,该课程将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学生通览哲学之大观,同时,十位学术名家还将分享他们的学术故事,让学术的种子在更多青少年的心田生根发芽。

作为学院着力打造、学校全力支持的“金课”,让我们期待《哲学导引:基础与前沿》在春暖花开时结出丰硕而喜人的果实,在彰显哲学学科魅力的同时,不断提升武汉大学哲学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