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汪信砚教授专著入选“人民出版社2021年度十大优秀学术著作”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1-06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22年1月5日,人民出版社2021年度十大优秀学术著作评审结果发布,我院汪信砚教授所著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与方法》一书入选。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与方法》全书350千字。该书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具有丰富的理论内涵,它本身有着诸多的理论维度:第一,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民族化的一种重要形式;第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传统和中国哲学的现代传统;第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者重建中国现代哲学的基本方案;第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是对中国道路的哲学探索;第五,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也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应有的研究范式。同时,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也是一个具有丰富的方法论意蕴的问题。几乎有关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每一个理论问题都可以转化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方法论问题。要深化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研究并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提供理论支持,必须努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的方法论创新。

据悉,为鼓励优秀学术著作出版,打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自2013年起,人民出版社每年邀请社外权威专家从当年出版的数千种图书中匿名评选出十大优秀学术著作,至今已举办九届,在业内享有较高权威和知名度。此次评出的获奖专著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与方法》《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基本问题研究》《中国共产党农村调查史》《中国有个毛泽东》《邓小平与陈云的世纪历程》《中国脱贫攻坚的实践与经验》《“一带一路”建设中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研究》《中国近代经济史(1937—1949)》《宋太祖传》《古希腊哲学史(全六卷)》。此前,汪信砚教授主编的《李达全集》(20卷)也曾入选人民出版社2017年度十大优秀学术著作。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