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革命”珞珈论坛哲学学院分论坛】哲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22

本网讯(通讯员王云帆 谢才凤)为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学体系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哲学学院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在振华楼B214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竞赛由哲学学院副院长李志主持。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潘迎春老师、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老师、弘毅学堂副院长兼武汉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苏德超老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我院申国桢、郑睦凡、刘沁、白宝玉、盛福刚、赵盼、尉兆梁、刘秉毅、邢冰九位老师参与了本次竞赛。

会议伊始,李志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初赛的主题和流程。本次竞赛分三个阶段,包括参赛教师展示、评委点评和自由讨论阶段。

在教师展示环节,9位参赛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聚焦于蕴含悖论、王阳明“知行合一”思想、耶基斯-多德森定律、直接知觉与间接知觉、宗教市场理论、毛泽东哲学兴趣的转向、超现实主义的激进马克思主义、敬畏情绪、1844年手稿中异化劳动与私有财产的关系进行了教学展示。

参赛教师全部展示完毕后,三位评审专家进行了整体点评。陈训威老师重点对参赛PPT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指正,建议参赛教师们将思政因素有机地融入教学内容中,并加强其中的师生互动环节。潘迎春老师基于自身从教30年的丰富经验,对竞赛的内容安排及环节设计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希望参赛教师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讲好每一堂课。苏德超老师指出参赛教师应区分竞赛教学和课堂教学,并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的建议。

李志副院长最后对本次初赛进行了总结,表示学院将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条件。参赛教师与评委专家们还围绕着竞赛前期准备、PPT制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评委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许多中肯建议。至此,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