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巍、喻丰入选“武汉英才”优秀青年人才计划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丁丽娜)经武汉大学推荐申报、武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遴选,我院李巍、喻丰两位教授入选2021年度“武汉英才”优秀青年人才计划,这是我院在人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

“武汉英才”(原“武汉黄鹤英才”)是武汉市为大力引进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根据《关于建立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武办发〔2019〕2号)颁布的人才计划。该计划遴选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从事原创性应用研究的高水平专业人才,并给与相应支持,是推动武汉市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巍,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早期中国思想研究,致力探讨中国古代说理思维与中国思想的现代表述。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近四十篇,出版专著及编著多部,并主持多项国家社科与省级社科项目。近年来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中国哲学与学术史相关课程。

喻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学系主任,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SSCI/CSSCI等同行评议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在武汉大学开展的恋爱心理学讲座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诸多媒体报道。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