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心理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0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近日,根据ES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武大精神病学与心理学首次进入全球前1%,成为武大第19个入选ESI的学科,实现了我院学科建设的新突破。此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长期以来,学院紧抓专业学科建设,不断创新专业改革试点,突出专业特色、提升专业水平、打造专业品牌,建设一流学科。近年来,学院专业建设形成突破性进展,哲学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以及首批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专业(强基计划)、心理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心理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是我院持之以恒加强学科建设的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创新,百尺杆头更进一步。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在各个学科中,论文累计被引用次数排名前1%的研究机构被列入高被引机构排名榜,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