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余仲廉校友捐赠百万,助力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16

本网讯(通讯员姬建建 曾刚)6月16日上午,武汉大学校友余仲廉先生向武汉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振华楼举行。武汉大学校董、客座教授、湖北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湖北博昊济学基金会理事长余仲廉先生向武汉大学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指定用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百年院庆及学院后期的建设。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陈纲,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院长李佃来教授、党委副书记严璨、副院长陈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姬建建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主持仪式。

卢昌宁介绍了余仲廉校友在美学、诗歌、书法、慈善等各方面的多重社会身份,并一一细数余仲廉校友以往对学校学院的慷慨捐助和倾情支持。他表示,余仲廉校友的丰富人生经历、无私奉献精神和爱校爱院情怀值得我们哲学学院师生学习,余仲廉校友的捐赠对哲学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

余仲廉围绕“哲学是文化自信的先导”为主题展开讲话,他表示,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文化自信从根本上来源于中国、中华民族的哲学思想的指导和影响,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作为中华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也肩负着在意识形态领域“去伪存真”和“引领灯塔”的时代使命。作为哲学学院校友,余仲廉对母校有无限的热爱,他深情表示“只有把自己有限的能力努力与母校联系起来,才能最大地延长我生命的长度”,此次捐赠更是作为校友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与使命。

李佃来对余仲廉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余仲廉校友的慈善经历使人敬佩,作为校友的多次捐赠更令人感动。此次捐赠彰显出余仲廉校友对哲学学院发展和哲学学科建设的深切关注和热切关怀,也是对“爱智、求真、向善、致美”院训的切实践行。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最后讲话表达了三点想法:一是利用这个契机凝聚师生共识,凝聚校友力量,共同推进哲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二是对余仲廉校友兼具企业家的担当、诗人的情怀、慈善家的大爱和对校友的情意表示赞赏;三是希望借此次机会,激发出哲学学院在人才培养、学院和学科发展等各项工作的动力,厚植校友“爱校爱院”的武大情怀,为推动哲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迈向世界一流水平贡献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摄影:陈崴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