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节前夕窦贤康校长一行来我院看望汪信砚教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08

本网讯(通讯员谭玺)9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前夕,校长窦贤康院士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我院看望慰问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汪信砚,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我院党委书记卢昌宁、院长李佃来陪同。

汪信砚教授是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界的著名学者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研究的领军人物,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也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一位德业双馨的优秀教师。从教三十多年来,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表现出高尚的师德,取得了突出的成就。2017年以来,汪信砚教授还担任武大文科学报的主编,使武大文科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大幅提升,各项办刊指标均跃居全国高校文科学报最前列,为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学院407会议室,窦校长为汪老师送上鲜花,表达了对汪老师学术贡献的崇敬之情,并与学院领导亲切交谈。

窦校长特别强调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推进学科建设,要重点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特别是要尊重和重视资深教授,发挥资深教授的引领作用,从而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窦校长还特意叮嘱学院领导要为汪老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

汪老师对窦校长在百忙之中来院看望表示衷心感谢,并谈了自己关于学院学科建设的看法,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校领导的厚爱,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光发热。

最后,窦校长在卢昌宁书记和李佃来院长的陪同下慰问了学院其他教师,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教师节祝福。

(摄影:曹海钢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