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承千年精粹,继往圣绝学”主题毕业实践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20

本网讯(通讯员龚佳欣)7月10日至7月16日,哲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实践在四川展开。本次毕业实践共有8位同学参加,实践主题是“承千年精粹,继往圣绝学”。七天时间里,中国哲学(国学)教研室沈庭老师带领同学们走遍了四川的重要人文自然景观。

共忆百年峥嵘岁月,聆听文物中的红色故事。在抗日战争过程中,武汉大学于1938年2月24日收到“国民政府教育部”给武大的回函准许西迁。武大师生以乐山文庙为第一校舍,开始了长达八年的艰苦办学。八年间,武大师生开展了持续不断的爱国宣传,支持全民族抗战。时至今日,武汉大学仍与四川乐山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此次实践,我院带领学生生重走西迁之路,回忆革命前辈的光辉岁月,感悟优秀校友所传承的“武大精神”,激励每一位19级毕业生以优秀的师友看齐。

9ee7a41104b78f35ecb31bf4b35798f

四川地区宗教文化氛围浓郁、历史遗迹丰富,该地的乐山大佛更是闻名于世。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氛围浓厚,此次游学参观与走访了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三星堆、都江堰等地,实地感受四川地区的佛道教文化流变与内涵,深入了解中国历史的斐然成就,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将书本知识与社会现实相结合,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e46d461186b3a6a0b91ebcaf05053c1

四川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是中国高校系统第一个宗教学的专业研究机构,与我院一直保持良好的学术交流。在沈庭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与友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友校最新的研究动态,增强对哲学、宗教学学术前沿的了解。

da35ea44eeabae6356ffc8c951d555c

c61b1d835838ba53f3a58425d76e71b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