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活动回顾 | 哲学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共赴新征程”联合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1-21

本网讯(通讯员邹鑫策 夏莹)11月16日下午,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宗教学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B107报告厅召开以“学习二十大 共赴新征程”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严璨出席活动并讲话,本科生辅导员阿尔深、武汉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邓龙真以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琪钰主持活动。

活动邀请武汉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邓龙真宣讲“接力奋进,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课,从“生逢其时的青年”、“堪当重任的青年”、“继往开来的青年”讲述中国青年接力奋进的故事。

01/

生逢其时的青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邓龙真团长激情澎湃地向在场听众宣讲新时代祖国发展的壮丽画卷。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速度,以中国经济为代表的中国奇迹,以大国担当为代表的中国形象,无一不在向青年们传达出祖国的日益强大。这是我们中华民族飞速发展的最好时期,祖国的发展给了我们当代青年更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因此,我们更加有理由在这个新时代新征程上去建功立业。

02/

堪当重任的青年

邓龙真团长以“大眼女孩”苏明娟在希望工程的帮助下成长成才,并义无反顾地投身公益事业反哺社会的故事引出当代青年肩上的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寄语青年,对祖国的青年一代寄予高度重视与肯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这正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

从苏明娟、武大靖等青年二十大党代表的风貌中,我们能看到当代青年已经从需要祖国呵护的树苗成长为了独当一面的大树,从祖国建设的见证者成长为了祖国建设的参与者,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用自身的努力向祖国表明我们将不负总书记的厚望,新时代的青年人堪当重任。

03/

继往开来的青年

从百年前浙江嘉兴的小船上的十几名热血青年到现如今九千六百多万中国共产党员,两千三百多万青年共产党员,历史正是在这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的奋斗下不断前进着。这些奋斗者中不乏武大学子的身影。邓龙真团长讲述了武汉大学先辈、中共一大代表、“宁死不退党”的“最特殊的在中央委员”陈潭秋的奋斗人生。而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扎根科研、边关支教、基层治理……继往开来的武大青年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建设着自己深爱的祖国。

宣讲最后,邓龙真团长号召现场党员同志不懈奋斗,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坚定而自信的说出:在新征程的路上接棒前行,我们准备好了!


(图片:向瑶,杨小叶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