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12-09

本网讯(通讯员李晨晨)12月8日,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示武汉大学2022年研究生实践育人总结表彰评选结果,哲学学院荣获2022年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这也是我院在一年一度的评选活动中连续第七次获此殊荣。

在此次评选中,哲学学院共有4名优秀个人、4项优秀成果上榜。其中,陈乾奕、陈刚、杨照玉、张昊4位同学获得“武汉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发挥财政职能与企业创新,合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青年博士之声传播信仰力量》、《关于如何做好国企行政管理工作的思考——基于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的实习实践》、《湖北省宜昌市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报告》等4项项目获“武汉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称号。上述荣誉是学校对我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我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卓越成效的充分见证。

陈刚同学于2022年6月自主报名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2022年‘家燕归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入选后于7月6日向实习单位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党校报到,实习岗位为办公室综合文字岗,负责全区干部培训及办公室日常工作。实习期间所写文章被区委书记亲自批示,被顺利收录于绍兴市委党校内刊,在全市范围内传阅学习。此外,陈刚同学还充分发挥哲学理论优势,协助柯桥党校教师参评第七届绍兴市党校系统精品课竞赛,主题党课“《实践论》《矛盾论》及其时代价值”一举获得绍兴市党校系统精品课竞赛精品奖。

陈刚在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党校办公室综合文字岗工作照片

熊晓烨同学在去年末参与了为期10天的“2021年度宜昌市兴山县、点军区党委和政府巩固脱贫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任务,担任第三小组组长进行评估调研与实绩考核,并撰写了《湖北省宜昌市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报告》。熊晓烨同学表示,这次实践给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接触、认识、发现基层社会,使我深刻体会到基层社会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一次深刻实践,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信念。

熊晓烨在调查农户对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认可度

同样是实习实践,陈乾奕同学于2022年6月至2022年8月到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实践锻炼。在区委组织部、区科经局领导的指导下,她顺利组织武汉大学与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服务团成员进行参观座谈活动,在区科经局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创新求实不负韶华》主题宣讲、准备《机关消息写作》汇报,拟写《AIoT平台建设调研报告》,完成通讯稿情况7篇,发布在“大城武昌”、“武昌党建”、“武大研究生”、“珞珈红”、“珞研缤纷”等多个官方媒体平台上,阅读量5600+。结合实践锻炼过程中的感悟,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陈乾奕在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工作照片

2022年暑期,高雪莲同学于2022年7月至2022年8月参加由武汉大学校团委指导下的“珞英计划”实践队,于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间,担任所在实习单位实习小组组长,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妥善处理好实习小组同学之间的关系。其“珞英计划”实习实践事迹在武汉大学公众号“武大青发”报道。除此之外,高雪莲同学还于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在武汉大学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担任学生助理。

高雪莲在在本科生院担任学生助理工作照片

“爱智、求真、向善、致美”,哲院研究生正在实践活动中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为社会的发展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光亮。下一步,哲学学院将继续拓宽实践育人平台,结合校内外的优质资源,为研究生的课外实践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助力研究生的能力培养与生涯规划。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