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与学的革命】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健全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3

本网讯(通讯员程爱丽)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为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岗位胜任力,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于2023年3月9日下午召开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李志教授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苏德超、赵士发、徐弢、陈江进、葛四友、杜珊珊、廖璨璨、刘毅、贺念等人参加了会议。

李志首先对学院整体的实践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哲学学院目前建有9个校级实习基地,并通过校友会设立了校友企业实习岗位。此外还通过科研实习的方式,组织美学、逻辑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心理学等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如“以美育人”的美学实践,“以理性的力量育人”的逻辑学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新农村建设”的社会实践,探索“心理学社会服务与应用”的社会实践等。这些实践活动初步建立了课堂与实习基地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育人。

李志同时指出,学院需要积极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进一步整合学院现有的实践资源,依据哲学、宗教和心理学的专业特点,统筹协调、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学院实践教学体系化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群策群力,纷纷提出各类实践教育建议,研讨会最后规划出9个核心实践项目,聚焦于产学联动、科教融合,计划推动学院健全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助力高水平人才培养。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