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奋楫笃行 ——哲学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7

本网讯(通讯员姬建建 焦宁)2023年3月16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B107报告厅举行。哲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出席大会,院党委书记卢昌宁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14时,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委书记卢昌宁代表领导班子在大会上述职,卢昌宁书记、李佃来院长进行个人述职,其他班子成员采取书面方式述职。全体教职工在听取和查阅报告之后,进行了投票测评。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李佃来同志所作的学院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学院2022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指出学院在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外事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新的成绩。同时报告指出了学院未来的重点建设方向、任务和目标,并就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还审议了陈蓓同志代表学院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及陈蓓同志所作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书面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为五组,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报告提出的发展理念和具体举措表示赞同,还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在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报告了本小组的讨论发言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哲学学院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学院2022年工作,认为报告中关于过去一年学院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未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建设方向、重点任务与重点目标切实可行。

卢昌宁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代表们针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院将认真予以梳理,及时研究并反馈给各位代表,以此改进工作,促进学院发展。卢昌宁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三是狠抓落实,久久为功。

最后,全体起立,奏国际歌,大会正式闭幕。学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办好一流学科的强大共识,汇聚勇创一流的磅礴力量,守正创新,奋楫笃行,为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焦宁 编辑:陈蓓   审稿: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