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神六”发射并召开座谈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10-19

在组织研究生观看“神六”发射的基础上,10月13日下午,哲学学院党委举行了关于神州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有感座谈会,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从多个层面、不同角度谈了对这一事件的看法。

研究生同学纷纷对神州六号的发射成功表示了祝贺,并一致认为“神六”的成功发射是一件举国欢庆、另人振奋的大事,在我国航天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它反映了我国科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极大地鼓舞了青年学子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并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感。04级硕士生谢远笋同学从哲学的角度认真阐述了“神六”的成功发射所体现的人文精神。它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自强精神,我们需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毫不松懈、再接再厉,只有这样才能和世界航天精英大国平等对话,共同发展。05级博士生闻俊同学则非常冷静地认为尽管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不能盲目乐观,要客观理智地分析我们的实际。从人类的眼光,从探索宇宙的角度,不断突破,超越自我,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为世界为人类的航天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05级硕士生贺健同学认为“神六”的成功发射还有其深刻的政治意义,它对于提升我们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他还认为如何将这一强大的技术群应用于民用事业,为老百姓造福则是一项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05级硕士生张鹏伟同学则表示,“神六”的成功发射是我们党高度重视航天科技的重要成果,它与党的其他一系列方针政策一样,反映了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正确的决策能力。

哲学学院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