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委扩大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02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布置会议的各项具体要求,哲学学院党委于8月2日上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宋新民,院长郭齐勇,院党委副书记陈祖亮、金晶,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负责学院组织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宋新民书记详细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和《武汉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基本原则、范围和对象、工作步骤和组织领导等。然后,大家讨论确定了哲学学院党委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近期工作安排,具体包括召开院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党组织状况和党员情况调查;拟订工作专班名单;制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做好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党员骨干培训工作等10项内容。通过了由宋新民任组长,陈祖亮、金晶任副组长的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近期工作从即日起至8月22日由该领导小组分头负责组织实施。最后,宋书记强调指出我院开展教育活动:第一,要让全院共产党员(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切实明确此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重要意义,进而做到自觉参与、积极投入;第二,要以不断提高教工党员的政治素养、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重点;第三,要集思广益、勇于创新,使教育活动突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特点;第四,要密切联系我院实际,通过教育活动努力激发出全体党员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促进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等各项工作中来,真正实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