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03

8月22日上午,继21日成功举办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骨干培训班之后,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院近60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骆郁廷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精彩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

会上,哲学学院党委书记宋新民作了题为“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素质、实践党的宗旨”的动员报告。宋书记分别从五个方面对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详细介绍。包括:我院党员和党组织的基本情况,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以及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等。宋书记强调开展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应该着力把握的原则是:第一,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而是一定要在增强实效性上下功夫。第二,不能脱离工作搞教育,而是必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具体来讲,就是希望全院教职工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既要高质量完成中央、省委以及武汉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又要结合学院各教工支部的自身特色,注重实效、勇于创新;既要加强理论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又要联系实际抓落实,努力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副书记金晶对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阶段日程安排做了详细的说明。第一阶段的教育活动将主要分为思想发动、学习培训和专题讨论三个环节展开,每一环节的安排都是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操作性强,其中也穿插了学院的特色活动。再后,院长郭齐勇教授从哲学学科和哲学学院整体发展的角度谈了一些想法。他认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努力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的思想道德和人格培养等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且表示学院党政领导将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最后,作为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人的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作了精彩讲话。他首先对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做到办学明方向、党员强素质、组织添活力、学院树形象、工作上台阶;二是要明确主题,抓住主线。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增强党员的先进性,主线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是前提,实践是关键,要在“党员争先进、学院创一流”上下功夫;三是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哲学是系统化的世界观,哲学学院应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四是要学习工作、相互促进。真正做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工作上来,努力构建和谐的哲学学院。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全面启动。通过这次大会,全院教职工党员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和原则都有了非常清晰地认识,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将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并能够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最终对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