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哲学学院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14

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哲学学院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0日晚,哲学学院在教三001教室举行了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宋新民、院长郭齐勇教授等院领导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了典礼,全院217名新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到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祖亮主持。

宋书记首先作了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0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取得更好的成绩。紧接着,院长郭齐勇教授作了轻松幽默的讲话。他用通俗的语言分析了何为“哲学之大用”,并对我院的专业特色、教学氛围、知名教授等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他引用知名校友的成功事例打消了同学们对将来学习和就业的困惑,并强调哲学学院第一位的工作就是保证所有学生的健康成长,鼓励贫困生把苦难当作财富。最后他祝福大家在哲学学院学习、生活一切顺利。随后,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副院长吴根友教授对研究生教学改革、收费等情况作了详细地说明。

最后,在校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在校学生代表用亲身经历和感受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参考,鼓励他们把握宝贵时间,活出更精彩的生活。新生们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整个典礼在全院师生对美好未来的共同期待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