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10-10

哲学学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会

10月9日下午,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在理学院104教室召开。全院在职教师党员、部分离退休教师党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祖亮主持会议。

首先,院党委宋新民书记针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动员阶段作了总结,宋书记指出哲学学院自8月22日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具体表现为活动参与率高、覆盖面广,领导、组织、宣传、督导到位,学习、思考、讨论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第一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时间紧张,工作与学习矛盾突出,活动形式受到经费场地限制等等。宋书记还详细传达了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及任务目标,该阶段要继续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主题,要以广泛征求党内外人士意见为基础;提出了该阶段的四项目标要求:即征求意见要广泛,党性分析要深入,民主评议要坦诚,边学边议见成效;安排了此阶段的工作方法步骤,要求重点抓好征求意见和交心谈心、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和通报情况三个环节。

然后,陈书记向全体与会党员介绍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具体日程安排。本阶段共有三个环节:10月8日至10月16日为征求意见、交心谈心环节,党员之间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并以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和以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对党员及党组织的意见,在经过汇总和梳理以后,依程序向党员个人和党组织如实反馈征求到的意见。10月17日至10月25日为对照检查、党性分析环节,党员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上交,经党委审阅并反馈审核意见后,进一步做出修改。10月26日至?/SPAN>11月3日为民主评议、通报情况环节,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再次修改党性分析材料,党委形成并反馈评议意见,向党员和群众代表通报评议情况,最后做出总结。

大会前,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确保哲学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和顺利开展,院党委还组织了骨干培训,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哲学学院党委?/SPAN>

二○○五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