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9-20

本网讯(通讯员:周宇)2019年9月19日下午,哲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学院B107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龙滔作了主题动员报告,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武汉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副组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贵华,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陈畅出席会议。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全体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主持。

会上,龙滔结合学院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

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团结,集思广益谋求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提升能力,众志成城解决学院面临的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实字上。在主题教育中,对照总要求,我们必须明确目标,抓住新的任务、突出问题和具体差距。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全国各类评估中名列前茅,但仍存在着自身建设发展、外部形势、工作状态等方面的差距。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来查找和发现问题,切实整改问题。

三是要做实重点措施,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受教育中守初心;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自我革命中找差距;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求实效中抓落实。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龙滔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不降标准,不找借口;要防止形式主义,对不符合学校要求、工作不力的将及时指出纠正;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田贵华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并介绍了巡回指导小组的七项职责任务。田贵华还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了明确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12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工作。三是坚持5句话目标任务,切实解决担当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四是认真领会“3个不能”,统筹推进4项重点措施,对标对点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吴根友院长在总结会议时进一步强调,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宗旨,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希望学院全体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潜心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学院党委对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党委书记龙滔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学院主题教育方案做详细阐述,对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的两项重点措施进行工作布置。

(图片: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