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5-16

2013年5月9日,学校在我院大报告厅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为我校兼职教授。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徐鲁、武汉市政协文史学委会副主任殷小琴、我校人事部副部长卢昌宁等及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

陈祖亮对熊召政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他的著名作品、丰厚的科研成果、重要的学术地位。

卢昌宁代表校人事部向熊召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学生代表为熊召政佩戴校徽。

“聘任熊召政先生为兼职教授对拓宽国学院学生视野,推动国学院乃至中国传统文化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对熊召政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肯定并赞扬了熊召政在历史、文学等方面的造诣,以及在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与繁荣上所作的贡献,希望熊召政与我院师生深入交流,为国学院全方位高水平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熊召政说,非常荣幸成为武汉大学兼职教授,对学校及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将会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延续湖北文脉”尽自己的一份力。

聘任仪式后,熊召政作为题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思考》的讲座。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文化的自觉、自强、自新,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缪世超)

附:熊召政基本情况

熊召政,1953年12月出生,现任湖北省文联主席兼文学艺术院院长、湖北省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席、湖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杰出校友,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当代著名诗人、作家、历史学家、书法家。熊召政从事文学创作三十余年、国学及中国历史研究二十余年,取得丰硕成果,已出版小说、散文、诗集、旧体诗词集、历史札记、书法集及演讲集等著作三十余种,并获得多种创作奖项。政治抒情诗《请举起森林一般的手,制止!》获1979―1980年全国首届中青年优秀新诗奖。代表作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获第六届茅盾文学奖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