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辅仁大学高凌霞教授在我院导读阿奎那《论真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12-18

2007年11月22日 到12月5日 ,台湾辅仁大学哲学系高凌霞教授应我院段德智教授之邀,第四次来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为我院研究生开设《中世纪哲学原典选读》课程,本次授课内容为托马斯·阿奎那《论真理》(De veritate)导读。《论真理》是托马斯·阿奎那的重要著作之一。在近半个月的集中授课过程中,高凌霞教授围绕阿奎那《论真理》的文本,对“真理问题”从逻辑学、存在论和语言学层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阿奎那思想之深邃、论证之细腻严谨令人惊叹、折服。参与课程的研究生认为研读该文本是具有挑战性的“思想历练”。

高凌霞教授是台湾著名的中世纪哲学研究学者,此前曾为我院研究生导读了阿奎那的《De Ente et Essentia》、《De anima》、《On There Being Only One Intellect》等著作。多年来,高教授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科研和教学倾注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段德智教授在《经院哲学与宗教文化研究丛书•总序》中特别指出,“台湾辅仁大学哲学系的高凌霞教授受美国天主教大学荣誉教授乔治·弗兰西斯·麦克莱恩(George Frances McLean)的委托年复一年地奔波于海峡两岸,为我们的经院哲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作出了瞩目的贡献。”(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