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郭齐勇教授讲学首尔大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12-18

应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哲学系的邀请,我校孔子与儒学研究中心主任、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于2007年12月9日至16日在该校讲学。郭教授此行主要是为该校哲学系东亚哲学博士班讲授郭店楚简与上海博物馆藏楚竹书在先秦哲学史上的意义,该校资深专家宋荣培教授自始至终主持了郭教授的系列讲学。10日、12日、14日下午,郭教授分别讲授了《郭店楚简< 性自命出>的心术观》、《郭店楚简< 五行>的德气论与五行说》与《上博楚简所见孔子为政思想及其与< 论语>之比较》等专题。此次活动纳入到首尔大学承担的韩国迈进21世纪的大项目计划之中。讲学活动非常成功。在此期间,郭教授还参观了属于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奎章阁(韩国古典图书馆),会见了金永植馆长;又会见了成均馆大学的吴锡源、崔英辰教授,汉阳大学的金炳采教授,中央大学的李明汉教授,江陵大学的金白铉教授等,交流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