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哲学青年茶座”安排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03-12

一、时间、地点安排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青年茶座”每两周一次,时间为周三(或者周四)下午2:30-5:00。第一次定于2008年3月12日,如无特殊原因,此后隔周举行一次,最后一次在6月5日,共七次。

地点:北楼会议室、南楼小报告厅(视具体情况定)

二、参加人员

主讲和参与以青年教师为主,每次茶座特邀一名点评专家,欢迎全院教师参加。

三、茶座主题

茶座主题由主讲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确定,根据我院专业设置,原则上在不同专业轮流安排。一般提前两周确定下次主题。

四、茶座形式

每次茶座有主讲青年教师、点评专家和主持人各一名。主讲教师要求在每次茶座前一星期向秘书组提供书面论文,由秘书组电邮传递给每位青年教师。茶座程序为:主讲教师发表论文,时间在45-60分钟之间,然后提问、回应和自由讨论,时间为60分钟,最后专家点评,时间为30分钟。

五、秘书组工作

确定主题并邀请每次茶座主讲人、点评专家和主持人,提前一周通知茶座时间,并在学院网上发布预告,邀请全院教师参加。茶座后,在学院网上设专栏,上传报告论文并讨论与点评总结。协调其它事宜。

哲学青年茶座秘书组

200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