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2008年中国佛学及佛教艺术研究工作座谈会暨学术讨论会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04-07

2008年3月15日至16日,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和湖北省反邪教协会主办的“2008中国佛学及佛教艺术研究工作座谈会暨学术讨论会”在湖北黄石东方山弘化禅寺尘影楼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湖北省反邪教协会、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黄石市佛教协会、湖北人民出版社、湖北日报社、黄石市下陆栗山寺、黄石市阳新石壁寺、黄石市阳新宝莲寺等地的专家及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中国佛学及佛教艺术研究中心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果,并就未来的佛学研究发展进行探讨规划,考察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意义和作用。会议由武汉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佛学及佛教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基督宗教和西方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麻天祥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学界与僧界面对面直接交流的盛会。在研讨会中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的教授们从不同的学科角度探讨了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地位与作用,与黄石市的佛教界交换了彼此的看法,畅谈佛教未来的发展并商谈相关合作事宜,共同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双方达成了诸多合作事宜,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会议期间,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慧芬女士,黄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志义,黄石市民宗局副局长向平阶,黄石市下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宏江,下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闵远良,黄石市下陆区副区长贾玉香,黄石市民宗局民宗科科长杨汉民,黄石市下陆区民宗局局长熊海玮等黄石市领导接待了与会人员,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慰问。此外,黄石《东楚晚报》、黄石电视台、《湖北在线》网站、省佛协会刊《正信》、市佛协会刊《觉有情》编辑部等媒体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