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赵林教授访学简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05-10

2008年4月1日至14日,我院赵林教授先后访问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哲学与宗教学系,爱丁堡大学神学系。

在伯明翰大学,赵林教授与系主任Werner Ustorf教授,著名史学家Andrea Macleod教授等学者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新成立的武汉大学欧美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学术领域,就如何加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入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并且确定了今后几年的具体学术交流事宜;在专门为其举行的小型探讨会上,赵林教授宣读了题为“基督教的普世化与本土化”的主题论文,并就此问题与John Hick等著名学者进入了深入的交流。

在爱丁堡大学,赵林教授与该校神学系主任Stewart J Brown教授就建立双方的长期学术交流机制进行了商讨,并初步确定了明年初邀请Brown教授来汉访问讲学的意向。

返回伯明翰后,赵林教授又会见了英国圣公会伯明翰地区大主教David Urquhart先生,双方就基督教文化研究在中国的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

我院青年教师周玄毅博士作为助手全程陪同了此次访问。(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