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哲学学院陈望衡教授访问北欧学术成果丰硕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07-02

哲学学院陈望衡教授应第六届国际环境美学大会的邀请于6月10日至14日在芬兰著名的国家公园科里参加此届会议。随同陈望衡参加此次会议有他的在读博士生张健、已毕业的硕士现在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任教的吴恩沁。陈望衡教授是目前连续参加这个国际会议的唯一的中国学者。会议的主题是“岩石和石头美学”。陈望衡教授的发言获得大会很高评价,被评为优秀发言第一名,并获得奖品。

第六届国际环境美学会议前,陈望衡教授应丹麦建筑景观学会、丹麦森林中心、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森林、景观和设计学院的邀请,出席“世界在丹麦”会议,并应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森林、景观和设计学院的邀请做学术讲演。

第六届国际环境美学会议后,陈望衡教授应芬兰约恩苏大学芬兰语和文化研究系的邀请去该校讲学,讲学题目是《中国人如何看待美——简论中国古典美学》,讲演在约恩苏博物馆举行,面对公众。与会听众对陈教授的演讲表现出浓厚兴趣,反响十分热烈。

北欧参加学术活动期间,陈望衡将其新著《环境美学》送给国际环境美学专家,并与之进行交流,这本书是国内目前第一本环境美学专著,国际环境美学会议主席瑟帕玛与陈望衡教授就此书译成英文在芬兰出版事进行了初步的讨论。(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