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精神的盛宴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09-07

7月7日至21日,武大——维真“经典诠释与文化交流”暑期班在我校哲学学院举行,来自加拿大及澳大利亚的四位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讲座,获得了我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学习班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加拿大维真学院共同主办,哲学学院宗教学系具体承办,其目的旨在帮助中国高校学生与青年教师加深对西方基本文化典籍的理解,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研究。为此,本次学习班以开放的形式办学,来自于武汉大学、华侨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40多名师生参加了该学习班。而本次学习班所邀请的讲座学者皆是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享有盛誉的学者,他们分别是著名的《旧约》学者、语言学家、曾担任加拿大维真学院院长的Carl Armerding教授,著名的《新约》学者、澳大利亚的Paul Barnett教授,以及来自加拿大维真学院的跨文化、跨学科研究学者Loren Wilkinson教授与基督宗教神哲学学者Ross Hastings教授。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他们分别围绕《旧约》解读、基督宗教文化的起源、宗教与科学及环境保护、基督宗教三一神学等主题作了讲座。他们丰渊的学识、风趣的语言以及谦和的态度为在座的听众们烹制了一席精神的盛宴,令大家如沐春风、收获颇丰。而听众们了解西方文化的热情、所表现出的良好的哲学素养与语言能力也给讲座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在为期两个星期的东西文化交流与中西哲学、宗教思想的碰撞之中,讲座的学者们与中国的听众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一切都令本次学习班看起来非常美好。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