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2月23日】数学分类问题的复杂度理论——数理逻辑论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17

主讲人简介:高速,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天津,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89至1992年在南开数学研究所(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前身)攻读硕士。1992年赴美留学,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在2021年加入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之前,是美国北得克萨斯大学终身教授,校董讲席教授,理学院院长。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数理逻辑、数学基础及其在基础数学其它分支中的应用。他用描述集合论的方法研究数学多个领域中分类问题的复杂度,取得的成果涵盖代数、几何、拓扑、泛函分析、动力系统等多个数学分支,成果发表在包括数学顶级期刊Inventiones Mathematicae等国际一流专业杂志。他连续二十年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项目,是三个国际专业期刊的编委,并曾任得克萨斯州数学科学领导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