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依空法师来我校做台湾当代佛教现象的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9-14

2005年9月11日晚7点30分,受我校哲学院宗教学系邀请,台湾南华大学、佛光山大学及美国西来大学的执行董事依空法师来到人文馆哲学院多媒体报告厅,为武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台湾当代佛教现象的讲座。

依空法师主要谈到了近五十年来台湾佛教变化的几大趋势,即:1佛教信众年轻化、高素质化;2佛教从传统的以经颂为主变为以办教育,服务社会为主,实现了从寺院到学校,从僧团到教团,从出家到在家的转变;3佛教从本土走向国际,足迹遍布五大洲;4在保有佛教传统的同时提倡现代化;5佛教生活化,人间化,把焦点放在对人的关注,渗透到民众生活各个层面中去;6更注重与其它宗教和平的对话合作。

依空法师的讲座十分精彩、幽默,引用很多实例,引发在座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使大家对台湾佛教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对人间佛教的概念有了更感性的认识。在热烈的讨论中,讲座一直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