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许燕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之二:心理学与社会治理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本网讯(通讯员 童华丹 赵俊华)2020年11月29日晚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许燕教授应邀,在振华楼B301会议室和哲学学院师生一起围绕“心理学人在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的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许燕教授介绍了她作为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成员从事的一些活动,特别分享了她来到武汉的感受,对武汉在推进心理学服务社会方面的工作印象深刻。在和各界从事心理服务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等接触过程中,许燕教授感受到了大家充满自信、乐观和热情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体会到大家从事本职工作的辛苦。

许燕教授十分赞同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所秉承的“迈向人民的心理学”理念,特别提到心理学系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的同时,能够把文化心理学相关研究思想融入其中,显示出有自己特色的做法。与此同时,参会的心理学系老师也分别发言,介绍了如何兼顾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发挥各自的专长,和社区、政府部门或社会心理机构联动起来分工合作,切实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立与长久运行。

参加讨论的师生们表示,要想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从个人层面还需要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多学习,多积累经验;从体系建设层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规划,健全心理健康服务网络,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调动人员积极性,开展更多有特色的社会心理服务项目。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