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郭齐勇教授系列论文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9-03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密集地发表了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指示。应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理论部编辑邀约,我校郭齐勇教授发表了数篇论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的理论与实践意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这些论文发表之后具有一定影响,有的文章被相关期刊转载。

郭教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与基础》一文,发表于2014年4月2日《光明日报》理论版,《新华文摘》2014年7月第13期予以转载,标题上了封面。

《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了郭教授两篇文章,讨论核心价值观与优秀传统文化关系问题。他的《护持精神命脉加强人文教化》一文,发表于2014年4月11日《人民日报》,《学习月刊》2014年05上半月期予以转载。他的《传承文化基因 彰显精神标识》一文,于8月14日在《人民日报》理论版的头条位置发表。

应《党建》杂志邀约,郭教授写的《中国梦的文化底蕴》一文,发表于该刊2014年第3期,求是杂志社主办的《红旗文摘》2014年第5期全文转载。此文又被收入李军策划、赵宇飞主编的《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一书,该书由孔学堂书局于2014年7月出版。

郭教授于2014年7月22日在《光明日报》国学版发表了《仁爱:中国人固有的根本》一文。

他的《中华文化超越时空的价值》一文,近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人民论坛》杂志2014年08月下期发表,讨论习近平的文化战略思想。

(哲学学院 禹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