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公共神学对市民社会的贡献”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0-20

10月14日晚上,英国剑桥大学神学博士、约克圣约翰大学神学与公共生活系教授Sebastian Kim在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大报告厅为该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公共神学对市民社会的贡献”的报告。

Sebastian Kim教授首先界定了公共神学的含义,然后梳理了公共神学的发展历史,并且列举了公共神学参与社会的实际事例,他还重点论述了研究公共神学的方法论问题。他认为,公共神学是基于对公共的善的追求,从而对更广泛社会的参与。它不是局限在教会内部的理论研究,而是教会对公共领域的积极参与,是基督徒与教会外界针对各种问题展开的开放的公共性的对话,旨在发挥其在个人决策和集体在经济、政治、宗教、社会领域公共政策制定中的作用,展现其在多元化的公共领域中对公共生活应有的承担和意义。报告结束后,Sebastian Kim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公共神学及其与社会的关系有了一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