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陈修斋先生90周年诞辰纪念文集《哲学人生》出版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1-07-15

近期,由我院段德智教授任主编的陈修斋先生90周年诞辰纪念文集《哲学人生》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文集是在《陈修斋先生纪念文集》的基础上编辑出版的,旨在更好地缅怀陈先生的业绩和人格。

陈修斋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史家、莱布尼茨哲学专家和翻译家。他生前是武汉大学哲学系教授、西方哲学博士生导师,曾任湖北省社联委员、湖北省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长等职。《哲学人生》文集分八个部分,共收入各类文章74篇,挽联14副,挽诗5首。内容包括陈先生论著精粹、陈先生的人生历程、相关人士的纪念文章、对陈先生论著的评论性文字、对陈先生哲学成就和学术地位的论述性文章等等,全方位地展现了陈修斋先生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就,展现了陈先生丰富多彩的哲学人生。(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