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哲学学院硕士生统考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11

1、Q:请问哲学学院有哪些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参考书目有哪些?

A:学院有两个一级学科,哲学和心理学。具体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请参阅学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目录及参考书目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49/12524.htm

心理学考研采用全国统考试题,统考科目初试参考书目及范围由国家考试机构提供。

2、Q:各专业招生计划是多少?

A:学院仅按一级学科划分招生计划,2021年学校下达总计划数86个,哲学70个,心理学16个。推免生所占总招生比例约50%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最终推免生接收人数为准。推免生接收结束后,我们将公布统考生接收计划。

3、Q:我的学历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A::请参阅学校招生简章。另外,除010104逻辑学专业外,其他专业均可招收同等学力考生,对于同等学力考生资格认定请查阅学校招生简章。

4、Q:请问报名流程和网址?

A:请参阅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www.gs.whu.edu.cn/zsxx/sszs.htm)及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210.42.121.116/wdyz/)发布的报名公告、招生简章及各项重要通知。

5、Q:请问复试科目、内容、形式是怎样的?

A:2021年硕士生招生复试中,部分专业设有笔试与面试,部分专业仅有面试。

各专业复试具体科目请参阅《哲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复试科目与内容板块;其他要求可参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49/10965.htm。

6、Q:历年分数线、招生指标与复试比例?

A:请参考近三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依各年份具体情况而定,仅供参考):

2020年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49/10965.htm

2019年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49/8671.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2018年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49/6540.htm

7、Q:近两年哲学按一级学科命题,该如何复习备考?

A:专业目录中提供了参考书目,请认真准备。我们欢迎热爱哲学的跨专业学生报考,初试中我们重点考察学生的哲学基础知识和原典分析理解能力、逻辑思辨能力,而非侧重对某个具体理论的非常深入的考察。

8、Q:我报考的专业有哪些导师?硕士生何时选导师?

A:请留意我院网站“师资队伍”板块,可找到各教研室的导师介绍。入学后,教研室组织导师见面会,组织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选择。

9、未尽事宜或有个性化特殊问题,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致电咨询我院工作人员,电话:027-68753566。如招生实际情况发生变化或调整,请以最新文件精神和实际招生录取工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