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二○○七年“基督宗教研究”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06-21

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水平,多渠道促进高层次人才的成长,经批准,我校2007年在哲学学院宗教学系举办“基督宗教研究”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性质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是为在职人员提高业务水平而采取的一种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并将《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成绩登记表》寄给所在单位人事部门;仅部分课程成绩合格者,由我校研究生主管部门出具研究生课程成绩证明。

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不属于研究生学历教育,与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无直接联系,主要是为在职人员提供一个系统学习研究生课程的机会,为准备申请硕士学位者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可作为以同等学力报考博士生的参考条件。学员结业后若申请硕士学位,需严格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1998]54号文件和武汉大学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二、招生人数: 50

三、学习年限: 2

四、学习费用共计:人民币/大写 13000(¥ 壹万三千 )元/人(不包括资料费和申请硕士学位的费用)

五、课程设置

根据武汉大学基督宗教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兼顾在职人员的特点和实际需要,主要开设课程有:基督宗教专题研究、圣经导读、圣经解释学、西方哲学专题、中国哲学专题、基督教会史、基督教思想史、系统神学、宗教对话与社会和谐、比较宗教学、宗教与科学等十余门课程。部分课程由武汉大学宗教学系教授承担,部分课程聘请其他著名高校中该领域的专家授课。

六、教学与管理

从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在职人员不脱产学习的实际出发,采取自学、面授、讨论和研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利用寒暑假授课。每次15天。

课程进修班的教学与管理贯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的原则。教学与考核分离,建立专业必修课考试题库。考务工作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办班学院选派1名教师担任班主任,负责课程进修班的日常管理。

七、报名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工作表现好;

2.大学本科毕业(神学院毕业的学生或其他特殊情况者例外),有一定英语能力;

3.身体健康。

八、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 2007年6月25至7月29日

报名地点: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办公室 电话:13310861411金哲学老师 ; 02768753573 孙欣老师

报名手续:1、填写报名表(表格请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网上下载),2、身份证复印件,3、本人最后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4、有发表过文章的请提交复印件。

学习地点:武汉大学

九、录 取

收到报名表后,对报名者按规定进行审核,具备条件者,按计划择优录取,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发《武汉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录取通知书》。

十、注意:正式开班后,一律不予退费。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二○〇七年 六月

┄┄┄┄┄┄┄┄┄┄┄┄┄┄┄┄┄┄┄┄┄┄┄┄┄┄┄┄┄┄┄┄┄┄┄┄┄┄┄┄┄┄┄┄┄┄┄附: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必备条件:

(1)已获学士学位三年以上(含三年);

(2)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全国统考;

(3)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

(4)通过武汉大学组织的10—12门课程考试;

(5)在读期间发表或出版本专业学术论文、专著或其他成果两篇或两项以上(其中一篇必须是以“武汉大学”名义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