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哲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综合考核常见问题解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23


Q:12月冬季考核备考时间较短,因此有些顾虑,感觉报名春季考核准备时间较长,似乎胜算更大。请问该如何选择?

A:学院鼓励学生参与冬季考核,考生无需存在顾虑。综合考核主要考察学生的哲学素养、哲学视野和研究潜力,而非对具体知识点的记忆的考察。传统的记忆和背诵的备考方式对我院博士生综合考核并不必要,尤其是笔试,主要考察考生对于哲学基本问题、前沿问题和研究方法的理解与反思。


Q:冬季综合考核和春季综合考核候选人名额怎么分配?

A:学院会根据总体报名情况,按照合理的比例分配两次考试的综合考核候选人名额,两次综合考核候选人总名额不超过计划招生数1:2的比例。


Q:冬季综合考核和春季综合考核是否有区别?

A:两次综合考核在考核内容、考核形式上并无区别,当然也不会使用同一套专业笔试题,考生可以放心。


Q:选择不同时间的综合考核是否会对最后录取有影响?

A:两次综合考核成绩具有同等效力。冬季和春季考生都需参加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生入学外语水平综合测试并达到哲学学院划定的合格线(获得外语免考资格的考生除外)。冬季和春季考试都提供一定比例和数量的直录名额,获得直录名额的考生只要外语成绩合格即可直接录取。没有获得直录名额的考生将根据综合考核成绩(两次成绩打通)分专业排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Q:如果申请参加冬季综合考核,但是没有成为冬季综合考核候选人,是否还能参加春季综合考核?

A:根据实施细则,每名考生仅能申请参加一次综合考核,如果申请冬季考核的考生没有通过哲学学院考核专家组对考生申请材料的集体审核评议,也就等同于也没有获得本年度的春季综合考核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