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信息

转发关于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进行学籍清理的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0-2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在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工作, 学校自去年就开展了超长学习年限研究生的学籍清理工作, 现将本学期研究生学籍预警及清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报到注册管理工作。每学期报到注册后,应及时清理未报到注册情况, 查明学生未报到注册的原因, 将拟清退的学生名单报送培养处。

2、做好超长学习年限学生的预警工作。对超期学生,及时发放“学习年限超期预警通知, 每学期报到注册后应完成此项工作。

3、做好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的清退工作。根据学校要求,2005级及以前博士研究生、2009级及以前硕士研究生,必须在今年年底前答辩:2006级、2007级博士研究生必须在明年上半年答辩。未按期答辩者,做学籍清退处理,请学院及时告知导师和相关学生。

4、请各单位于11月底前完成拟清退研究生的告知与学籍处理相关程序性工作,同时报送清退名单。届时经学校研究后,统一行文。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