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1-28

本网讯(通讯员:李聪聪)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2019年12月27日下午14:30,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哲学学院B102开展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督导组成员,学院副院长谢韵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宇主持。

会议第一项,11月27日是党员张钟玥同志的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周宇为她送上政治生日纪念卡,张钟玥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表示会继续坚守自己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随后进行会议第二项即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会议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周宇汇报了支部的检视整改方案,大家对支部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按照议程,大会接着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开展民主测评。

在会议的最后,支部督导谢韵副院长进行总结。谢院长肯定了同学们自我批评的真诚性和深刻性,强调了纪律对于党员的重要性,点明了学生党员的骨干和桥梁作用,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希望大家可以主动担当,承担责任;其次,希望大家要注重表率的作用,在批评别人的时候首先要检视自己;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在工作上重落实,提升自己的执行力。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贯彻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每位党员在原则问题上进行了思想斗争,既坚持了真理,又修正了错误,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刘秀慧 图片:杨丽欢、梁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