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先烈·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13

本网讯(通讯员:詹思群 崔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了“铭记先烈·永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督导吴昕炜老师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支部此行希望以参观纪念的形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感受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将“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下午两点三十分,支部党员抵达博物馆。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走向共和”、“辛亥百年”五个主要展厅。通过参观博物馆,大家见到了大量珍贵照片和文物,真实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被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博物馆大厅集合,支部开展“知识回顾”环节,由组织委员就参观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提问,带领大家重温重要历史节点,加深了参观效果。

微信图片_2019121312224919

最后,吴昕炜老师分享本次参观的感受和体会。他讲到,为了中国的独立富强,多少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发展成果,同时也要继承“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培养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百年峥嵘,沧桑巨变。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人们修缮旧址遗迹,建立纪念馆,人们无数次地追忆这些过往,铭记历史。首义之城也在传承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这个城市的一份子,为这座拥有悠久历史与革命传统的城市而感到骄傲。我们应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时更应该以革命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13122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