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管理】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02

全体毕业生党员:

您好!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美好的大学生活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校期间,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您不仅顺利完成了学业,而且在政治上逐步走向成熟,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了辉煌的篇章。在此,谨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

关于您的组织关系转移办理,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党员毕业离校时,本人应在有效期内(90天内)办理转接手续。党员不及时转移组织关系,是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表现。根据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具体流程: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68/8984.htm

二、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

1.转省外的同学领取纸质的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和转接组织关系的唯一凭证,必须由本人携带,并妥善保管。党员凭介绍信在有效期内(90天内)到转往的基层党委报到,需要及时返回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到哲学学院党委,学院收到介绍信回执后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中办理转出,党员督促转入的基层党委在系统中进行信息录入。

2.转省内的和校内互转的同学。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实行无纸化转移操作。党员在有效期内(90天内)凭身份证到转往的基层党委报到,党员督促转入的基层党委在系统中进行接收。

3.升学留本院的同学,学院党委在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做内部转接到新的党支部。因出国同意保留组织关系在学院的同学,请按时在新的党支部交纳党费,并半年至少1次通过邮件或微信报告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

三、重办或补办:在转出6个月内,因改派、过期或遗失需补办的,本人填写《武汉大学党员补转组织关系登记表》,分党委审核同意可予办理,补办时需收回原介绍信。已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出的,若原转往党组织已经接收,需联系原转往党组织重新发起转接到新单位党组织;若原转往党组织尚未接收,需联系系统里转移跟踪中尚未接收的党组织退回后方能补转。党员如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到接收单位转接组织关系的,不再予以补办。

四、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与党员入党材料的区别: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是党员变动正式组织关系的凭证;党员入党材料是党员毕业生档案材料的一部分,在党员毕业离校前归入本人人事档案,并随人事档案转移。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与人事档案去向单位可以相同(如毕业生党员将个人档案托管在湖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同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往该中心党委),也可以不相同(如在武汉市就业的党员、出国学习的党员或自主创业的党员,可将个人档案托管在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其党员组织关系转往工作单位党组织或居住地党组织)。毕业时为预备党员的,为便于毕业后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一般应将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转往同一单位。

五、请记住学院党委负责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的联系方式,有问题要及时联系。电话:027-68789753(刘老师)。

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您在新的人生征途上,牢记党组织和老师的嘱托,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按党章要求和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诚实做人,认真做事,勤奋工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介绍信回执办理:

转省外的党员请将纸质介绍信第三联回执联填写完整并盖章,邮寄到武汉大学哲学学员党委。联系人:党务秘书刘秀慧;联系电话027-68789753;邮寄地址:武汉大学振华楼哲学学院B414。

也可以分别直接返还给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

请务必将纸质介绍信回执返还学院,只有收到纸质介绍信回执才算完成转出工作。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