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党员热议战“疫”示范微党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本网讯(通讯员:张硕)2020年6月19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一讲。直播结束后,同志们反响热烈,普遍认为这堂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校联合举办,由四校党委书记、院系党组织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线开讲的示范微党课十分及时,振奋人心,加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认识。

赵凯荣同志认为,现在,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战疫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同时,我们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最近北京发生的情况再次提醒我们,同新冠肺炎的战疫不到结束决不能收兵,因此,值此时刻对前一阶段的成功做法和一些经验教训进行总结和交流就十分必要,也十分迫切。这次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是一次很好的尝试,相信在党的正确和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渡过难关,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后胜利!

正在美国访问交流的赵士发同志认为,在抗疫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人民战争,建党领导的抗疫统一战线,对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有效控制了本国疫情,而且为人类抗疫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不仅贡献了抗疫资源和援助队伍,而且贡献了团结抗疫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为人类战胜疫情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这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我们应共克时艰,把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做好。

周可同志认为,以武大、华科为代表的中国高校在抗击疫情期间的表现可圈可点,体现了社会主义高校的特色和优势。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挥高校在科研和育人方面的优势,加快疫苗研制,巩固抗疫成果,总结抗疫经验,争取最终的胜利。

盛福刚同志认为,此次抗疫战役在我国的全面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张硕同志认为,疫情期间,全国高校四百多万名教师、学生党员战斗在抗疫的一线,为疫情的稳定和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武汉大学处在抗疫一线,全校师生为战胜疫情也做出了较大牺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工作基本恢复,教学研究工作全面展开。感谢为抗击疫情贡献伟大力量的白衣天使,感谢伟大的人民,也向全体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致敬!

支部代理书记吴昕炜同志总结指出,一堂战“疫”示范微党课,是温暖人心的一课,是感动人心的一课,是鼓舞人心的一课。这堂课,既让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也让我们豪情满怀、豪气冲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挺过来了,湖北挺过来了,中国挺过来了!正如总书记所讲,人类终将战胜疫情。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为最终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