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热议战“疫”示范微党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通讯员:王钲甫)2020年6月19日上午9:00,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讲)在光明网、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央视网、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步直播,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余锂镭等八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哲学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计54人认真观看了这次党课,交流各自的学习感想和收获。自疫情以来,支部全体同学克服学习条件和学习资源上的困难,继续以“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在防疫允许的条件下,不少同学还主动投身到战“疫”中来,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IMG_0774

支部党员、2019级马哲专业硕士生李晶说:“过这八位主讲嘉宾的讲述,我们看到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全国一盘棋的中国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迅速响应,数万人逆行武汉,科研工作者坚持技术攻关,全国人民居家隔离,湖北人民封城坚守,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强效机制,这种果断地施策和高效地行动使得中国疫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但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将成为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我们必须要做好疫情将长期存在的心理准备和实践准备。作为基层党员,我也将会服从国家、学校、社区的总体安排,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自我力量。”

支部预备党员、2019级马哲专业硕士生刘梦表示,这次微党课主题中的“红色防火墙”,是指党中央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通过这次微党课,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基本保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发展对象、2019级中哲专业硕士生钱潇荣认为,在这次微党课中,几位主讲老师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的责任担当,讲述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也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我不仅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党徽党旗所象征的千均意义。“患者在哪儿,党员就在哪儿,岗位就在哪儿”,这是余锂镭医生的战“疫”精神,同时也是更多医生更多党员的坚定态度,作为新时代90后的爱国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态度,更要积极的去践行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中哲专业硕士生吴宜珊说:“通过这次学习,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高校师生党员不畏困难、勇于奉献的高尚精神,400多万高校师生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于疫情抗击的防线之中,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充分发挥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聆听了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题为‘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报告后,我感受到了武汉大学各师生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的辛劳与伟大,我相信,在‘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指导理念下展开的疫情防控斗争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对于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一代而言,这次疫情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遇,越是充满挑战的时刻,越要将“青年服务国家”的信念扎根于心,将求真力行的脚步压实在中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