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共庆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09

本网讯(通讯员:詹思群)2020年7月3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共庆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建指导老师吴昕炜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崔鹏主持。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詹思群领誓。

接下来,支部书记崔鹏开展了一堂围绕民法典精神的特色微党课。他以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民法典对每个人的重要作用。从为人权保护加成讲到守护“头顶上的安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分享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五点重大意义。

随后,汪洋、丁铭、邢凯伦和范根生四位积极分子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的心得体会。汪洋从个人经历与同舟共济、同舟与共济的关系、同舟的双重含义和党领导下的同舟共济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关于同舟共济战疫情的心得体会。他分享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风雨同舟,共同胜利的坚实保障。丁铭分享了国内国外疫情发展的不同趋势,他谈到,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摸查情况。才有效的遏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看到了疫情转折的曙光。邢凯伦结合自己被隔离的实际感受分享了对疫情防控中感悟到的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动与认识。范根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大指示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及时应对,亡羊补牢。发布明确透明的指示和统计数据,是事态转好的关键节点;二是,查缺补漏,应对未来。在抗击疫情常态化的生活境况中,牢记教训,绝不松懈。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最后,黄丹阳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述了自己的抗疫志愿故事。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黄丹阳作为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加入了武汉大学“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团队,为武汉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线上一对一义务教学辅导,希望能减轻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黄丹阳认为,同舟共济,每一份关怀能融汇为守望相助的温暖;众志成城,每一份力量会铸就成砥砺前行的勇气。从寒冬到盛夏,每一个武大青年志愿者都是不忘初心、勇敢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大家共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召开了以“共庆政治生日,永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詹思群主持。

首先,詹思群对“七一”的由来进行介绍,她从第一篇纪念党的生日的文章、第一次在7月1日作党员教育专题报告、第一次明确党的成立纪念日、第一次开展纪念党的生日活动和第一次出版建党纪念特辑展开讲解。

1

接下来,向支部党员展示政治生日卡。以此希望支部党员永葆初心和忠心,不忘真心和恒心,始终牢记党员责任和义务。

随后,全体成员踊跃参与到了”党的历史-有奖问答”环节中来。除规定题目之外,吴昕炜老师也为支部党员准备了题目。知识问答环节涵盖党史、党章以及党的重要思想,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次别具特色的理论学习机会。

接下来,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生日纪念短片,从歌声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支部党建指导老师吴昕炜进行总结点评。吴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参加党员突击队以来看到的武汉的变化和自己的心路历程,肯定了支部党员在抗疫工作中表现出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吴昕炜老师勉励支部党员要意识到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所带来的各种变化,要调整心态,积极担当。勇立时代潮头,与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起不惧风雨,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