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战疫故事汇】哲学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战疫故事汇”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3

2020年2月至4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综合教工党支部派出周祝红和黄超两位老师加入党员突击队,参与武大社区楼栋护保工作。两位同志在72天的值守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为武大教职工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支援。他们不畏疫情侵扰、不惧天气寒冷、不惊民情不愿,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为武大乃至湖北的疫情结束提供了最强而有力的支持。


周祝红.jpg周祝红 周祝红同志在值守期间,认真负责。她记录下每位出入人员的基本情况。对不理解、有怨言的老师和学生给与耐心解释。期间,有住户询问就医、买药的事情,周祝红同志均一一给与耐心解答。在情况不明了时,通过哲学院上报到学校给与住户帮助。在巡视楼栋期间,她观察到每栋楼都有全套的监控设备,几乎360度无死角,遂向院里建议“防控常态化应尽可能应用智能技术”,得到哲学院和学校的热烈响应。面对她发现的高龄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申请绿码,不会操作以及看不清app的实情,她提出在社区证明没有追踪效能的情况下社区解封后如何管理的实际问题。为防疫工作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另外,她还注意到紧靠16-17栋和艺术学院的东湖村在进行大面积拆迁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周祝红同志将此消息上报到院里,获得大家赞誉。值得一提的是,周祝红同志在值守期间遇到家庭困难,但是她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将护保工作做到底,做到好,做到优。在她身上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遇到困难时应有的坚韧和智慧。为周祝红同志点赞!


黄超老师.jpg黄超 黄超同志在抗疫期间不仅需要克服家庭困难,还需要完成副院长的本职工作。尽管面对诸多问题,黄超同志仍然坚持值守在抗疫第一线,为抗疫战斗的结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些小区居民对出入社区需要出示绿码感到不理解、不认可。面对部分群众对进出小区需要证明的不理解,黄超同志均给与耐心的解释以及安抚,圆满解决了也许可能发生的小冲突。在抗疫期间,身为副院长,黄超同志需要首先做好院内事务;身为父亲,黄超同志需要在工作之余照顾家庭;身为综合支部特派的突击队员,黄超同志需要按时参加社区值守工作。在三项重担面前,他勇于担当,善于协调,将每份工作做到做好,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在面对诸多问题时应具有的智慧和统筹策划的能力。为黄超同志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