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马哲教工党支部开展“节约粮食 制止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1

本网讯(通讯员:张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遏制奢侈浪费,营造文明风尚,马克思主义哲学教工党支部于2020年8月27日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再次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活动中,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观看了中纪委官网宣教片《水稻的一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纷纷表示,应当培养文明用餐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并结合教学研究和下沉社区工作对如何杜绝餐饮浪费现象作出了针对性讨论。

最后,支部向全体同事发出倡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教学科研、公务活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节约理念,严格落实节约措施。引导青年学生养成理性就餐、按需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约用餐习惯。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哲学学院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