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光盘行动我先行”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2

本网讯(通讯员:贺晗)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7日至2020年10月10日期间开展“光盘行动我先行”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最后,支部成员们在线下开展了光盘行动,通过上传自己光盘行动中的照片,在实际生活中自觉抵制浪费行为,并借此向周围同学倡议,在的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节约理念,严格落实节约措施,让节约粮食成为生活自觉。

-2c287a02bd1ea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