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0-19

本网讯(通讯员:李鑫 图源:李鑫)为纪念全国抗疫斗争取得的战略性胜利,致敬抗疫一线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向心力,共克时艰;同时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丰富党员政治生活,增强支部成员党性修养。2020年10月13日午,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万林艺术博物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并分享了自己的参展心得。

十月党支部主题学习5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一行先后参观了“抗疫大事记”、“生命至上”、“科技力量”、“与子同袍”和“守护珈园”五个板块。此次展览以实物、图片和视频全方位、多形式生动形象的还原了抗疫历程及动人瞬间,着重讲述了武汉大学师生勇于担当、保卫家国的动人情怀和精神品格。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威胁着人民生命安全。疫情阻击战是一场旷日持久的人民战争。在此期间,全国人民心系武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打赢武汉保卫战开始,逐步实现了疫情控制全国常态化。武汉大学广大师生和校友也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投身于抗疫主战场武汉、湖北乃至全国各地,或白衣披甲,上阵方舱、雷神山和各个一线医院、或智援抗疫,建言献策、或志愿支援、资金捐赠等,逆行出征,为扭转疫情局势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同时创新性的开展“线上复学”、“云赏樱”和“校园防控”等重大举措,用实际行动为家国保卫战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01

致敬是为了更好的传承,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出发。通过参展,直面危难之际的感人瞬间,支部成员们再次受到灵魂洗礼,深刻领悟到中华民族敢于斗争、舍生忘死、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十月党支部主题学习4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参展心得。

李鑫: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抗疫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及时举措,是我国国家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也离不开每个激流勇进与默默配合的小我。

展览中武大人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党员同志的我们,更应该汲取榜样力量,发扬自强弘毅、匡时济世的精神品格,敢于担当,从身边做起,扎实本领,为实现全民抗疫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潇荣:今天下午,我们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一起踏进万林艺术博物馆去参观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主题展览,展览内容丰富多样,有文字语言表达的书信和感谢语,业余用绘画和照片记录的感人场景,真实与想象交融,感动与艰辛并存。通过一幅幅真实的场景和照片,我们能深深感受到投身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艰辛和使命,回看一封封手写和手绘的感谢语和信件,我们能深切体会到那些从疫情阴霾下重见阳光的患者对生命的珍惜和对医护人员的感恩。通过此次展览,我深深的体会到,正是由于在危难面前市长众志成城的伟大民族精神,使得在新冠病毒的威胁下我们依然在一起,共同扶持,一起面对,疫情的胜利是所有医护人员与患者以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获得的。

何方:今天和支部一起参观了万林艺术博物馆,一起瞻仰了为抗疫做贡献的榜样的光荣事迹。参观的过程是令我心潮澎湃的。一方面,威威英雄们大无畏的光荣事迹感动;另一方面也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而自豪;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的强大生命力,这是制度的胜利,也是人民的胜利,更是千千万万“为人民服务的”党员的胜利!

陈昭君:“我们在一起”主题展览所定格的有关疫情的画面,及一个个关于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心系武汉共同战疫的故事值得每一位中国人铭记。我们所客服的庚子难关,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及所有不畏风雨的逆行者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敢于担当,扛起重任,在为人民服务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走实人生的每一步。

江妞:在支部的组织下,我于10月13日中午参观了《我们在一起》武汉抗疫主题展览。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今天,回顾武汉人民上下一心,全国人民驰援武汉的抗疫故事有着别样的意义。展览展出的一件件藏品诉说着武汉人民、全国人民的伟大牺牲精神。“一切为了人民”响彻神州大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团结一致、不畏艰难的中国人民终将胜利、必定胜利。抗击新冠肺炎的艰苦卓绝的无声战斗展现了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在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生活逐渐重返常态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牺牲,要在吸取教训中更加奋发向上,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进一步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