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7

本网讯(通讯员:贺晗)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认真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担当。11月10日,哲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一区理学楼208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夏莹主持,共15名党员同志参会。

首先,本次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曹佳乐等3名同志积极发表了学习感悟。

微信图片_20201121232831

曹佳乐同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武大力量需要我们青年学子的参与。

南芷葳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言,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使命是方向,也是理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成长在全新的环境中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就需要认清青年运动的规律和方向,切实增强能力、本领和担当。掌握科学的思想武器,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十四五”发展上来,顺势而上、奋力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陶斯祎表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来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理论上,我们要认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作用和地位,坚持读原著原典,融会贯通,只有这样才能让该思想对我们的日常行动产生积极充分的引导作用;同时我们还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始终保持作为青年党员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工作观,努力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身行动的准则。在实践上,我们则要敢担当、善作为,把自身的理想信念贯彻在日常实践之中,勇担时代使命。

此次学习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更为深刻的理解了我国目前所处的历史环境,更为清晰的理解了我国接下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日常恶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