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工作】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 暨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1

本网讯(通讯员 戴汐葳)2020年11月29日,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振华楼B214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书王钲甫主持,共14名党员同志参会。

此次大会流程分为两项:一是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二是全体党员讨论、票决王君起和柳迪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

图1 王钲甫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

图2 全体同志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先进行的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新闻面对面、书记微党课和随堂小测试三个环节组成。首先,大家通过新闻联播视频材料回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王钲甫的领学下,集体学习了公报要点;最后,继续坚持实践随堂小测试,即时公布与会党员的答题分数,并且深挖补正知识漏洞,及时巩固加强记忆,达到学习效率最优化。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既有效检验了各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又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敦促党员同志加强政治修养,提升党员意识。

图3 王钲甫同志组织随堂知识自测

图4 全体同志参与随堂知识自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二项会议内容正式开始。王君起、柳迪两位同志分别向大会郑重宣读转正申请书,各自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向大会介绍了其在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和政治立场,并对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表态。

图5 王君起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6 柳迪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经支委审查核实、支部讨论与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王君起和柳迪两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图7 王钲甫同志主持“庆祝政治生日仪式”

会议临近尾声,支部书记王钲甫同志主持“庆祝政治生日仪式”,为今天转正的王君起、柳迪同志和入党日期同在11月份的其他三位党员同志送上祝福,并以此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不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的好党员。

图8 五位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仪式”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支部转正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邓莉萍     审稿:严璨)